波尼尼2y2m生活紀錄

波尼最近很喜歡無意間哼起ABCDEFG的英文單字歌

觀察了一陣子,波尼也會主動說要看米奇的ABCD歌

好像滿喜歡的!!!

於是媽媽我就幫他買了 ABCD 英文字的磁鐵

今天心血來潮拿出來跟他玩一下 (雖然媽媽想教他認識英文單子,就是老師的職業病上身)

一開始好像滿順利的,但是很快的~~波尼就失去了興趣,

好吧!!畢竟他還小,媽媽對著他要教英文單字好像太苛求了點

那就自然的玩吧~既然是磁鐵 那就一樣拿去冰箱貼

於是~~~~

跑到冰箱面前,波尼很自然的拿起來貼上去

也很自然的就問:『媽媽,這是甚麼壓?』

媽媽:『這是英文字母鴨,這個是T,那你跟媽媽一起念 T T T Tiger』

波尼:『媽媽,是 T T T Tiger嗎?這樣嗎?』

媽媽心裡暗自竊喜~好像有點機會可以教他認識英文字母

波尼:『媽媽,那這個是甚麼壓?』

媽媽:『這個是I唷,I I I~~~』媽媽我話還沒說完~~~

波尼一副很急著解釋又一邊皺著眉頭看我~然後脫口而出

波尼:『媽媽,這是1啦,不是I,你老糊塗了唷,這是1』

媽媽我當下真的有點無言,但是心裡很不知怎麼反應

我該糾正他不能這樣說話,還是該接受~~因為在他的認知範圍內

這個長得很像1的英文字母I,確實不容易分辨

所以該說他很聰明嗎?然後接受他說媽媽我老糊塗

還是~~~~~~~

停頓了五秒的腦袋

媽媽:『波尼,這是英文的I唷,不是1,不過他長得跟1很像』

波尼:『媽媽,這是1,不是I啦』 波尼的口氣有些急~

媽媽:『波尼,這是英文的I唷,不是1,是I』

波尼:『媽媽,這是1,不是I啦』 波尼的口氣開始有點不耐煩~

僵持了幾次~~~~

媽媽投降了XD

 

因為這個循環會一直沒完沒了

所以還是先讓他就覺得是1吧!!

媽媽我老糊塗了~這孩子等你長大你就知道!!亂傷媽媽的心~~真不乖

 

就算你語言發展很不錯,也不能這樣給我亂說!

再大一點,媽媽我就想辦法糾正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尼媽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雅 的頭像
    鯨魚雅

    鯨魚雅的美麗視角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