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放假日

已經忘記從幾月開始~型李箱開開關關

整理了不下10次~短短幾個月已經在天空中來回飛了幾趟

實在有點疲憊~加上已經第三年沒有假日親子時光了

因為我是假日工作的媽媽 (心中對波尼與另一半總有些過意不去,我錯過了幾次波尼的學校活動以及家庭出遊)

 

這一次國慶連假

原本預定是要上課的,我自己心裡先做好準備

結果→哈哈,學校說調整上課 我心中雀躍應該比學生還多,只是不能表現出來!

因為連假前才結束日本睡不飽行程飛回台灣,期待著能好好休息!!好好陪伴家人

感謝學校這一次能調整上課!!!可遇不可求

 

一下飛機,大的行李廂還不想打開整理,就要開始準備小行李箱

因為連假第一天要去拜訪很久不見的大學同學,然後要過夜一晚暢快聊通霄!!暢快喝好酒~~

連假第二天直奔台中娘家,耶!!!

Family First~~~家人永遠是第一順位

雖然我是潑出去的水,但原生家庭的血緣與親情還是在的。

就算工作很忙碌,距離不太近,還是要擠出時間回家!

因為愛要及時  家永遠是我充電與放鬆的地方

我很幸福,因為我有兩個家!!!

回娘家通常我都不排行程,就是賴在家裡陪伴家人!!

坐在客廳看看電視,喝喝茶,時間到了一起吃飯

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波尼的心痛小插曲

這次回台中娘家,波尼似乎又在沒有預警的狀態下悄悄長大了

那天我們到美術館閒逛,回程在走路回家的路上遇見了一家玩具店

但因為我們已經先在審計新村扭了一個扭蛋,所以波尼今天不能再買玩具

媽媽的威嚴與堅持這時候就要拿出來

進去玩具店之前,我已經先告誡波尼:『只有看看,沒有要買玩具』

雖然我知道小孩子的心情,但不是想要就都可以的!

逛了一圈,波尼看見了最喜歡的奧特曼超人,還有特別的爆丸與小汽車

開始出現盧小小症狀

結果‵~~~~當然是“不行買”再次強調媽媽的威嚴與堅持這時候就要拿出來

波尼帶著失望的心情與表情離開了玩具店!!

一路上不太開心~重點來了!!

走到一半,忽然手摸著胸口,愁眉苦臉的望著我說:『媽媽,我覺得我這裡痛痛的』

一開始我還有點緊張,他是不是不舒服!!!

後來波尼又說:『媽媽,我的心好痛,因為沒有買玩具』

這小子的境界提高了

差點我就被他嚇到,於是我接著說:『波尼,那是難過的感覺,不是心痛』

一路上波尼都還是呈現心痛的樣子!!回到家~~我把他的心痛故事告訴阿公與阿嬤  

大家都笑翻了!!!

於是當天晚上在去花蝦哥哥家的路上~我花了點時間跟他溝通商量!!

媽媽這時候要拿出來的是─柔軟與原則

因為溝通的內容有點長~簡單陳述如下

我試著告訴他不可以沒有付出就有收穫,

像是大人需要工作賺錢,先付出了才有回報

於是~~~~~達成協議!!

他自己需要做到自己負責 所以他自己拿出零用錢100元

然後請阿公幫他出一半~阿公出的一半是獎勵他表現得很棒

(波尼承諾阿公 每天起床後要自己學習摺棉被)

這樣他才可以去買~~

 

台中阿公治療波尼的心痛

於是~~~~達成共識後,隔天吃完晚餐!!

全家一起去散步,順便走到了玩具店!!

如同當初約定好的,他可以買他想要的一隻奧特曼

他自己出100元,阿公幫他出100元

就這樣治療好了波尼的心痛

現在已經完全不痛了!!

不過,阿公阿嬤就是很疼孫子

這個小傢伙~~趁阿公在的時候多要了一隻奧特曼

後來讓他買了兩隻,但是因為不想破壞他的心情與大家相處的時光

媽媽忍住讓他買,但是我還是出了一招要他自己負責!

最後,簽下一張欠阿公200元的借據,這個他需要努力存錢

每次回台中家時分期償還!!

 

是後檢討~~這個借據的概念很不妥!!

機會教育就是這樣~我也清楚這個方式不好

但是當下如果讓他順理成章就買了也不妥

簽下這張借據最主要的用意其實是感情的聯繫!!

親情雖然自然就存在的,但是還是需要培養與建立的!!

關係就是從每一個生活中的小細節去連結~~~

雖然提早讓波尼體驗了借款的社會經驗

(媽媽需要檢討~~~)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