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的看診心得好多!

想來記錄一下~~

 

今天特地騎了50分鐘的機車去看皮膚科 (超級熱的天)

是美髮店熱心大姐介紹的皮膚科,大姐說醫生很仁醫,但是說話很直

不是那種要你一直吃藥擦藥的醫生~~

評估了一下,因為已經看了超過三個月的皮膚科

症狀反覆沒有好轉~正想換個醫生,就去試看看!

 

騎車的過程中還有點猶豫,因為距離確實有點遠

中途會經過另一家有名的皮膚科

雖然心裡有一度想說要不然就停下來看這家,

但是卻還是一直往前騎去,哈哈!就不想停車的感覺~~

 

騎到附近,由於事先查了診所位置在小巷弄內

所以先找了路邊的車格停好車,在步行去診所

順利抵達!果然是在大樓後方的巷弄內,一開始地圖顯示我已經到達目的地

但是沒看到,繞到大樓後方就看到囉!

原本想說可能會很多人~~~真幸運!今天好人不多

順利的掛號,而且櫃檯小姐人很好~~

我是初診,所以需要在櫃檯填寫資料表單

一般的經驗是就算有人在寫資料時,櫃檯小姐會讓下一個人繼續掛號~

但是今天的櫃檯小姐~很有耐心得等我寫完!

中間有下一位要掛號,她馬上請下一位先排隊等待~(而且口氣堅定)

跟一般不一樣~不過初到診所的第一個感覺“正派”

 

掛完號後,小姐跟我說我是第13號,

付了錢就找了位子坐下等待。

環顧四週,發現剛剛櫃檯旁邊貼了一張公告

有點驚嚇的公告~~~陳醫生於今年六月底退休,診所歇業,最後一天看診為6月24日

我也真的太幸運了

 

等待過程中,發現原來醫生診間是不關門的,

所以問診的過程會被外面等待的人聽到一些聲音

在我前兩號進去的奶奶,不知道是看甚麼皮膚狀況

但是應該沒有甚麼病的感覺~

因為聽到醫生跟她說:『只是太熱......沒有甚麼狀況.....你省下買藥的錢可以買其它....』

(其實我坐的位置離診間還差了兩三排座位,只聽到醫生似乎要奶奶不用一直買藥)

來之前就有聽美髮店大姐說這位醫生很特別~~好像還沒看診,但是從醫生跟其它看診的人對話就可以感覺出來

 

很快就到我囉!

走進診間,很簡單乾淨的診間,沒有多餘的東西~~

醫生的桌上就一台電腦,旁邊連接著讀卡機器,另一邊是我的病歷表

開始問診~醫生總共看了三次的我的頭皮狀況

第一次醫生說是濕疹,因為我跟他說我前面看的醫生說是黴菌感染

於是陳醫生又看了一次,是濕疹,不過有些地方有些奇怪,

我跟陳醫生說已經三個月了,他又看了一次頭皮

但是因為我已經持續三個月了~也有吃藥跟擦藥,病徵會改變也是有可能

問診過程中,陳醫生還問我有沒有帶之前醫生的藥單

沒有帶~(當然沒有,通常不會帶之前看過醫生的藥單之類的)~

然後陳醫生念念有詞,他說他要退休了,這樣無法追蹤我的狀況

於是先約好下週在回診一次,在他退休前他會幫我再看一次~~

看他一直敲著鍵盤,感覺像是在思考怎麼用藥~

接著陳醫生開始拿出空白紙,手寫下用藥的叮嚀跟他要交代我怎麼用藥

十分詳細~~~洋洋灑灑寫了三張~~~邊寫邊說要我記住

 

接著我又問了關於臉上的病毒疣

陳醫生看了看,他認為不像是病毒疣

而且現在看不出來~

然後也說了醫美~(省略內容)

 

因為狀況有點多,於是我又問了關於手肘上的痘疤

已經超過一個月,原本從紅色有點像痘痘,然後腫腫的,現在變成黑黑的一個痘疤

之前的醫生說需要很久才會不見,怎麼處理呢?這是甚麼呢?

陳醫生回了ㄧ句:『你當我是神唷,我沒有看到一開始的病徵,這樣一個痘疤,我需要去想至少100種可能的狀況,但是現在我也無法告訴你那個是甚麼,已經過了一個月,你也擦了其它醫生開的藥膏,並徵也可能會改變,.........(省略)』

說到這裡,雖然陳醫生一邊講,但是也再次拿出空白紙開始寫下治療方式

就這樣我又領了一張手寫單~

果然,醫生講話很直接!而且很實在~~讓人感覺很刀子口,但是卻是豆腐心

很溫暖的醫生!很可惜到月底就要退休了~

即使要退休了,他也幫我這個第一次來看診的病人很仔細的看,還擔心說他剛好要退休了無法幫我追蹤

心裡雖然覺得我怎麼沒有早一點知道這家診所,有點可惜!

但是也覺得我真的也很幸運~~能在陳醫生退休前有來看診!

 

陳醫生給人感覺很特別!

不僅是一個很專業的醫生,他身上散發一種專注感。

然後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雖然講話很直接,但是可以感覺到醫生專注在思考病徵與用藥~很仔細~

回家看著醫生手寫的用藥單子,心裡感覺很暖心~ㄏㄏㄏ

沒有好好用按照手寫單用藥跟洗頭,下週回診可能會被念XD

光本皮膚科 手寫單.JPG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