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1.5.8

241677.jpg

回顧一下之前的紀錄!

現在都只能在家線上上課~波尼很喜歡去道館!

 

經過三個多月的練習

又來到晉級考試這一天

波尼的跆拳道課一週才一次

但是我跟吉姆老爺比較重視他每天的累積跟練習

在參加晉級測驗前诶天晚上養成複習的習慣!

 

因為黃帶要晉級黃藍帶

需要完成【太極一章】

加上兩個腿部踢擊動作【腳背旋踢】+【下壓】

 

太極一章需要記憶並完全打出完整的18個動作

包含方向、力道、還要搭配聲音!

好家在有吉姆老爺

(吉姆老爺還去問學校跆拳道專長的選手)

 

除了要幫波尼複習

吉姆老爺也一起記動作

陪兒子一起練習!

(好吧!這一點很值得誇獎一下吉姆老爺)

雖然我覺得吉姆老爺對兒子很嚴格

但是相對地他自己也會要求自己要做到

這就是以身作則~身教的重要!

這樣我可以稍微原諒他對我兒子很要求的龜毛

 

終於來到這一天~

考試當天,進到道館

波尼情緒有點不太穩定

這一天特別奇怪,不要自己去換裝

一直說不要穿跆拳道服,然後哭了XD

 

嚴格的吉姆老爺跟他說了兩句

然後拉著我離開道館

讓波尼自己去處理情緒

雖然心裡很捨不得,而且其實有點不能諒解為何這樣?

吉姆老爺只說了一句:『相信他,讓他自己處理』

 

然後我們兩個在樓下便利商店等了一下

大約過了10分鐘回到道館

看到教練正在跟波尼溝通

波尼還是在哭

但是似乎情緒比較穩定了

教練跟他講完話

讓他來找我跟吉姆老爺

才知道原來波尼是因為很緊張

害怕無法通過考試才哭

 

過來之後

吉姆老爺跟我一起給他加油打氣

至於心靈這一塊~吉姆老爺真的很會~就交給他

因為吉姆老爺一直覺得我在場

波尼都會顯得比較脆弱

想要媽媽保護他的感覺

所以就讓爸爸跟兒子溝通→強健心理素質

 

前面的練習告一個段落

開始進入正式測驗

在一旁等待的小朋友都很有秩序的坐好

靜靜地觀賞別人的考試過程

整個氛圍真的有點緊張!

 

波尼是黃帶要晉級黃藍帶

所以是倒數第二順位上場考試

波尼這一個階級只有他跟另外一位同學有資格參加測驗

是一個大哥哥~

波尼在他身邊顯得很小隻

不過整個氣勢很棒!

果然跟我一樣是比賽型選手~~

哈哈哈哈哈哈

 

補充一下

比賽型選手:正式上場表現水準優於練習時的表現

練習型選手:練習時的表現水準優於正式上場比賽的表現

白話文就是比賽型選手比較吃香,練習可能不太厲害,可是正式上場不會失誤

 

這一次整個測驗過程

我跟吉姆老爺在一旁也都很緊張

可是看著波尼順利打完太極一章

心裡很激動~因為看的出來真的打得很棒!

兩個腿部踢擊動作也都比平時練習時好很多!

恭喜波尼再一次挑戰晉級成功!

回家路上還多了一個小花絮

再等待吉姆老爺買午餐的時候

我跟波尼在機車上的對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鯨魚雅 的頭像
    鯨魚雅

    鯨魚雅的美麗視角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