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姐姐請我代課

雖然教有氧已經算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每堂課前我還是很緊張 (奇怪~~~)

但是我還算是比賽型選手^^ (就是練習的時候可能不怎麼樣,但是真的上場就很可以發揮)

或許我真的頗適合人來瘋的教學風格

也常常自己加課程,原本預計沒有的動作,等到真的上課了就會出現一些腦中碰出來的新動作

 

今天兩個小時的有氧+瑜珈課,很揮灑汗水

已經燒聲好幾天的喉嚨還是一樣呈現低沉的性感MAN聲

想要喊拍得很“高亢激昂”都不自覺變成“兇猛的低沉指令”

只要跳動的動作大一些或是低頭伸展的姿勢,鼻子裡流動的鼻涕大哥就想要滴下來

平常的換氣無法順利進行,因為鼻子塞住了一堆討人厭的鼻涕

結果~~~

學生:「老師,你今天好像比較喘,也流很多汗.......」

我:「那個~~因為我只剩下嘴巴呼吸,比較容易喉嚨乾,加上我血液循環比較好,所以汗很多」

        (真有些心虛,實在是因為最近的運動量大幅減少了,又感冒得亂七八糟,老師竟然比學生還累)

中場休息,我還要擦一下地板上的汗水~~~真冏XD

話說回來,教學這東西還是要一直磨練,然後一直挑戰創新,才會一直有成長

這一堂Man power的課讓我很有收穫!!!

一是原本我很討厭的瑜珈,似乎不那麼難了!!而且還可以用來搭配組合做訓練

二是原本半小時的熱身安排,現在可以拉長到一個小時,盡情燃燒脂肪

三是教著教著,創造出我個人core training 的蝦子訓練式

下課前,學生跟我說:「謝謝老師放過我們,今天真的很累很痠痛」

(因為腦中忽然蹦出很多動作想教,延誤了一點下課時間,後來只好停下來收操,放他們回家去!!)

畢竟也只是去代課,當然不然搞砸,可以也不能用壞別人的學生

 

好的~~訓練完的身體,很開心的要進入休息狀態了!!

能量需要累積,才會慢慢充飽自己的電力!!

這就是“成長”,每次教課前的緊張與排斥,總在課後消失殆盡~~

然後獲得滿心歡喜的能量!!又一次戰勝了心裡那個“魔”

要提醒自己,不可以再被冒牌者症候群給打敗

 

註:明明有能力,卻自我懷疑折磨自己的現象,稱做「冒牌者症候群」~引自Sheryl Sandberg《LEAN IN》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