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連假期間,找來一個小幫手─『桃太郎』協助拍下設計出來的親子互動遊戲

這個『右手左手都一樣』互動遊戲的由來~

是大約兩年前的某一天,在坐車出門的時候,和波尼玩著玩著想出來的遊戲

一開始就是想讓波尼認識身體部位~

從簡單的頭兒肩膀膝腳趾的歌,唱著唱著就變成『右手左手都一樣』

越玩越好玩~然後開始延伸出右手左手不一樣,就這樣一路玩到目的地

這個親子互動遊戲就誕生了

 

一年前開始,把這個遊戲稍微精緻化,放進我平常教學的課堂裡,迴響很不錯!

接著,搭配我的親職講座,在演講過程中帶入+變化,家長們與幼教老師們都很喜歡,開始有人問我:『請問老師,您有出書嗎?』

※哈哈,這個出書的規劃一直被我擱著※這不是重點

 

先來認真介紹一下『右手左手 都一樣』這個互動遊戲

親子互動目的:建立親子和諧的互動關係

親子互動規則:安全、好玩、有動到即可

因演講常遇到聽眾提問這個遊戲要做多久?要做幾次?

在此,Beauty老師必須聲明一下,孩子們不是選手,不需要按表操課的!

至於很多人也會問孩子運動或是玩遊戲有沒有效果?留著下一篇解說

 

20201011 Beauty小教室.jpg

好的~Beauty老師小教室要開講囉!

為了完整呈現內容,錄了一段小開場~也鄭重介紹一下小幫手出場!

小幫手就是有點難控制,不過很好笑,他說他不要用波尼,他要自己用另外一個名字

接著我們來介紹一下『右手左手 都一樣』動作指令

影片內介紹基本款

口令:右手左手 都一樣

動作:舉右手、舉左手,拍三下

這裡Beauty老師來賣個關子,如果想要學變化形,歡迎來聽現場教學或是講座

因為老師屬於比賽型選手,就是上場互動會比較High,然後18般武藝都教給你!

而且小幫手實在滿難控制的~一次講太多種玩法,小幫手會太瘋狂XD

 

好的,分解完基本動作,直接開始玩吧!

請看影片GO 基本款『右手左手 都一樣』影片介紹

 

注意事項:互動遊戲請和孩子面對面一起操作!

眼神交流是建立親密關係的第一步!

遊戲前請先引導孩子【認識身體部位】很重要

關於身體部位很重要的事情,請參考Beauty老師寫的幼兒徒手遊戲

https://whaleya1813.pixnet.net/blog/post/356966702

因為影片中的示範,我跟小幫手有事先講好~~~所以小幫手都有點偷跑

 

串場一下,當天錄影的時候

為了緩和小幫手太興奮的情緒,我們還拍了宣傳照

分享幾張美美的宣傳照~不得不說,孩子長大就開始很有意見

連擺POSE都很有他自己的想法!

是不是─馬上驗證我剛剛說的小幫手很難控制

Beauty老師小教室 宣傳照3.jpg

Beauty老師小教室 宣傳照4.jpg

Beauty老師小教室 宣傳照5.jpg

 

最後,來介紹 變化款『右手左手 不一樣』

讓孩子多玩幾次熟悉之後,我們可以變化一下讓孩子挑戰

這次換成不一樣,也就是右手左手要放在不同的身體部位

可以先示範給孩子看!多看幾次跟模仿,孩子慢慢就可以自己想要放哪裡唷!

注意事項:因為玩起來都會太開心,避免過於開心沒控制好手的力道

請大家玩不一樣的時候不要用“脆弱的部位”(眼睛、鼻子、嘴巴、額頭等)

 

請看影片GO 變化款『右手左手 不一樣』影片介紹

這個影片很明顯就是我跟小幫手沒有先講好的,因為想要真實呈現孩子玩的過程中會出現的注意事項!

 

其實,這個遊戲還有很多變化形可以呈現!

例如:指令的變化、自己的身體部位、與他人互動的身體部位、拍手的方式等

若有緣能在某個場合相遇,都歡迎當面來詢問Beauty老師

或是留言給我,你還有甚麼想知道的問題~~

 

最後,期待我的分享有幫助需要跟孩子玩的你們

或是在家有時候不知道怎麼跟孩子玩的爸爸媽媽們~

育兒路上不孤單,因為有Beauty的陪伴

Beauty老師小教室 宣傳照1.jpg

Beauty老師小教室 宣傳照2.jpg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