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的晚上睡覺時,波尼就很開心的說:『明天畫畫課,然後就可以去上跆拳道課,耶!』看來他真的很喜歡。

而且上周下課前教練有示範很帥的《旋踢動作》

他一直說教練很厲害,超帥的!

 

出發上課的路上

波尼一路上都很開心的唱著歌,心情很美麗~

 

但只有媽媽一個人帶他去上課,原本算好的出門時間

結果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只好讓波尼自己先進去教室~~~

(原本都是媽媽帶他進教室,吉姆老爺去停車)

 

波尼的挑戰

於是,我先跟波尼說好,等等我會在路邊把他放下去

請他自己先走上去教室,然後媽媽去停車~(其實媽媽心裡也滿緊張的)

後來繞了兩三圈,真的找不到停車位

波尼有點急了,一直問說:『媽媽,你不是要先放我下車?』

好吧,他可能也擔心遲到,於是我開到教室門口的路邊先臨停

然後要讓他下車的時候,換波尼有點遲疑了

波尼說:『媽媽,我一個人有點害怕。』

這個節骨眼實在進退兩難了~~~如果又帶著他一起去停車,他會遲到

如果讓他一個人在路邊下車,其實媽媽我也超級擔心

只好~~~我帶著他下車,趕快走到教室門口,然後交代他趕快上樓去

放開孩子的手,一瞬間我也很緊張,因為我也可以感受到他的緊張

但是我要相信他可以他可以獨立走上樓,沒問題的!

邊看著他上樓,一邊看著臨停在路邊的車子~

他上樓之後,火速衝上車,然後繼續找停車位

但其實還是有點擔心~~

 

波尼第一次自己在外面,而且不是熟悉的環境

而且旁邊沒有其他大人或是朋友一起

媽媽還是很掛心,立馬打了教練的手機,請教練幫我看看波尼是否進到教室裡面了?

雖然知道讓孩子獨立,父母需要放手…

但是我希望在我能保護他的時候,可以盡力保護,至少確定他是安全的!

 

電話接通了,教練馬上幫我查看,等待的心情真的緊張!

幾秒的等待像是幾個小時一樣

過了一會,電話那頭傳來:『有,波尼到教室了』

心中的大石頭瞬間放下把孩子送到一個新的環境

真的需要信任的老師或是教練,才能安心!

趕快找到車位,進去教室陪伴波尼上課!

一到教室,教練馬上過來跟我說:『波尼剛剛一直在找你,看你來了沒。』

果然,一開教室的門,在教練走過來的同時,我也看到人群中波尼的眼神馬上投注在我身上,然後波尼開心的笑了~~

~有點緊張的情緒終於可以放鬆!

 

第三堂的暖身是跑步,感覺孩子們的體力很消耗~

因為教練說30~~

看著波尼努力跟著跑,雖然過程中有跌倒了3

一直被教練叮嚀~哈!波尼可能在學校比較少跑那麼久

心裡有些擔心他的氣喘,但是看他表情根呼吸調節上都還可以

就讓他跟著群體一起!原本想說30~~是不是有點太多了

10圈過後,波尼跟幾個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還有體力明顯比較不好的大朋友

一起到場中拉筋休息!剩下的20圈,讓體力比較好的孩子繼續完成!

20201024 波尼跆拳課3 跑步完伸展.jpg

 

接著學正劈動作,每個小朋友都很努力在伸展

波尼第一次做這個動作!

媽媽看他都覺得腳很痛,但是他也很堅持~~

 

20201024 波尼跆拳課3 正劈努力.jpg

 

第二階段開始練習技術動作─馬步正拳


今天還多增加了上中下的出拳位置

題外話一下,團體中有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跟波尼一樣是白帶

很活潑,雖然比較愛動來動去不專心,但是練習的時候也很認真

就是動作都會讓人覺得很可愛,而且他很愛笑!

 

 

最後,練習防禦─上防、下防

以前沒近距離接觸跆拳道,不知道這項運動如此有紀律

而且滿迷人的!還有一種振奮人心的感覺

因為孩子在練習過程中都要“喊聲”

跟我們以前在競技啦啦隊練習的“喊聲”有點不同!

孩子的喊聲就是很稚氣,但是很努力

然後有種很堅定的感覺,邊做動作邊喊聲“ㄕㄚˋ”

 

 

今天去拍了課表,因為媽媽我也滿好奇課表的內容

想說這樣我也能知道波尼的進度~~

重點是波尼也滿監督媽媽的,回家路上還問說:『媽媽,你有記得去拍課表嗎?』

有有有,感覺波尼比媽媽我還看重這堂跆拳道課~

20201024 波尼跆拳課3 課表.JPG

 

每個禮拜都有期待的事情,感覺生活充滿了希望!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