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神隊友“吉姆老爺”一起去,果然又可以提早到教室!

波尼今天放得很開,一到就馬上想要下去踢足球,然後接著玩躲避球!

已經沒有那麼緊張害羞,不錯不錯!

孩子果然是適應力很強的生物

 

小插曲→波尼今天的道帶一直綁不好,一直掉下來,後來開始上課教練發現

原來是他綁錯了XD,感謝教練幫他重新綁了一次,同時再重新教了他一次!

20201031 波尼跆拳課4 綁道帶.jpg

 

今天一開始,教練帶著一起念精神標語

《精神標語→刻苦耐勞、勤能補拙》

真的覺得隔門如隔山,每個運動項目的文化都有它很迷人的地方!

以前我們練習沒有這樣,頂多念口號跟拍337

波尼今天也練習了保持“跳動”加上“左右踢腿”

原本是波尼比較弱的一項,不過今天好像不太一樣唷!

很明顯感覺到波尼的進步,已經能夠抓到節奏感!

比較協調的做出動作!

 

我們在家只有跟波尼討論一次,那個跳動動作要麼做,可是他好像不太想練習!

沒想到今天練習有很大的進步?難不成他自己偷練,哈哈哈!

 

接著今天教練安排了好玩的活動─移動+接球反應

教練果然很專業,把孩子們依照年齡和程度做出分組區別

同時在活動內容上也做了編排,依據孩子們的年齡!

而且在方向上,教練除了用左右的概念,還用了順時針與逆時針

教練真的很專業耶!

讓同樣身為教小朋友的我也能感受到教練在活動安排與動作語彙上的專業!

這可能就是ㄧ種『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的概念。

正因為教學頻道相近,所以都很有緣的吸引在一起,就像當初我選擇把孩子送到這裡來上課的感覺!

頻道相同所以聚在一起

20201031 波尼跆拳課4 反應遊戲大球.jpg

 

下半堂課就是開始分組練習的時間

波尼還是白帶,所以一樣練習“馬步正拳”

哇嗚~~厲害!今天有明顯感覺到波尼進步很多

馬步紮的很穩,而且出全也很有氣勢,好感動唷!

孩子的進步真的很神速

一旁的吉姆老爺說:『他覺得波尼是意象型,他可以在腦中想像動作,然後做出來,就是看過動作之後,他會自己在腦中想。』

哈哈,那麼厲害

這就是爸爸跟媽媽不太一樣的地方,我就沒有觀察到波尼的這個特性!

接著是練習馬步正拳(連續三拳)

運動很有魅力的地方,就在於堅持與專注

能夠持續一段時間重複同一個動作,反覆的練習

除了幫助孩子的大腦建立運動迴路之外,更是無形中提升孩子的專注力

身體很我們最真實的朋友,因為我們做了甚麼努力?

身體都會很直接的回饋,哈,打著打著離題了XD

不過真的看著孩子練習,心中有很多感受!

變化快速的時代,最需要學習的是“慢”

盲目跟風的時代,最需要找到的是“興趣”

孩子的生活很單純,都是由大人所安排。

如果我們幫忙孩子把時間看的寶貴,不隨意浪費

那麼時間就真的很珍貴!生活也會變得有紀律。

20201031 波尼跆拳課4 馬步正拳有氣勢.jpg

 

第四堂課也加了新的進度─上防與外腕側防

感覺在一旁陪上課,也同時在學習!好充實的親子時光

漸漸感覺這個課程就像是親子課一樣

雖然我跟吉姆老爺沒有下場練習,但是在場邊我們兩個也很認真聽

因為,下課後我們三個會一起討論今天的學習內容

教練教了甚麼新動作?或是我們都會先鼓勵波尼今天哪裡做得很努力等

也很喜歡給波尼“機會教育”,課堂上總會有很多狀況出現,

我們一家三口就會在課後一起討論,像是今天有誰動作很棒

哈哈哈,因為都會有分組練習時間

波尼今天下課後,忽然在晚餐的時候說其實他有學藍帶的動作

他有看到一位藍帶的哥哥在練習,他就學起來了

然後還沒吃飽就迫不及待跳下椅子示範,原來是ㄧ個踢腳然後出拳的動作

但是我跟吉姆老爺也不確定是甚麼動作,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波尼開始對跆拳道慢慢有興趣

他會自己去觀察別組的練習動作,連到自己要練習的時候也會全力以赴的練習!

現在回家都還會自己去照鏡子看動作,自從吉姆老爺誇獎他“出拳都不會亂晃,都會很穩的打自同一個點上”之後

他都會很注意自己的拳頭

哈哈哈哈,人都是需要而且喜歡被誇獎的!一點而也沒錯

 

波尼很想晉級

走在回家路上,波尼問:『媽媽,我上幾堂課了?』

我回:『今天第四堂課,怎麼了?』

波尼:『恩恩,那我還有12堂課才能拿考試單』

我跟吉姆老爺有點驚嚇的對看了一眼

然後吉姆老爺回波尼:『那你就要加油,要持續的學‧』

波尼:『恩恩,我想要拿考試單‧』

 

孩子的生活因為學習新事物,多了一點刺激,多了一個目標

好事好事,好事好事

但是我跟吉姆老爺就要更努力賺錢,我們兩個也要加油!

《後記》

暖身的活動中有一個橋式,對於波尼來說還比較抓不到技巧,對於身體的支撐點與用力的方式還比較抓不到。感謝教練都是適時協助,避免孩子施力錯誤而受傷。

 

20201031 波尼跆拳課4 橋式.jpg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