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味~讓我回憶起大學吃素的一年~

阿瑪乾麵1.jpg

那時因為去拜拜求能上國立大學 (~那個年代有點久遠XD)

如願以償地上了國立大學

當初的條件是“吃素一年”還願!

 

大學的第一年真的很辛苦

因為第一次離家求學,人生地不熟~

適應著大學生活的同時,三餐成了我最大問題

因為我跟別人吃得不一樣!

活動的時候還可以訂素食便當

可是平常自己要找素食就有點困難

舉凡路邊小吃店到大型連鎖速食餐廳~我都不能吃XD

更不用說雞排鹹酥雞等的宵夜場~完全沒有我的份

 

那時最常吃的早餐就是一包一包的素食麥片飲品

午餐就是青菜便當、晚餐就是麵包或是素食麵

現在“吃素”成了一種很稀鬆平常的生活型態!

重點是吃素是愛地球的行動,慢慢地不用因為吃素而有點不好意思

而是現在吃素的人們都很大方且自在又驕傲的說:『對,我吃素!』

 

現在,隨處可見很多有名的素食餐廳

還有很多真的很有心的店家有素肉、素食鹹酥雞等食材

美味的素食越來越多,太厲害了!

現在雖然我不吃素了,但是偶而也會想來嘗鮮一下素食的滋味!

 

時隔幾年後的現在,我偶而也會拜訪素食餐廳

我偶而也會想要來點“素食料理”愛地球!

今天要就來分享【阿瑪乾麵】

純素!純素!純素!

 

【阿瑪乾麵】是純素的之外

包裝盒上的標語超級~吸眼球~

很有個性的標語~帥氣~

阿瑪乾麵2.jpg

可以從標語裡面感受到【阿瑪乾麵】想要傳達吃素的理念!

尤其是傲椒麻醬口味盒子上的標語

『做自己的天皇老子,傲嬌品味,大聲說08吃素。』

哈哈~這應該要懂台語的台灣人才會知道08就是拎爸

台語真的很奧妙又有霸氣! 在這裡的08指的是自己~

就是說自己可以很驕傲地大聲說:『我吃素』

這個標語真的很有創意又詼諧~而且傳達出我吃素我驕傲的力道很夠!

 

【阿瑪乾麵】每一盒是兩人份的量

打開盒子發現包裝很貼心耶~

因為是分開的包裝

一人份一個包裝~方便就是王道

阿瑪乾麵3.jpg

 

我其實是對於醬料很在乎的人

美食不外乎是醬料的味道一定要好吃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醬料的量一定要足夠

這樣搭配才會入味又好吃~~

兩種口味的醬料包都有一包芝麻醬加一包嚴選純釀黑豆油

傲椒麻醬口味則多了一包新鮮朝天椒炒製的傲椒醬

阿瑪乾麵4.jpg

好奇心驅使下,我兩個口味都想來開箱一下!

對於我這個很部會料理的家庭假煮婦來說這真的很方便~

我只有多加了青菜、毛豆、水煮蛋跟罐頭的小卷擺盤!

看起來很可以上桌  (哈哈~吉姆老爺也說擺盤看起來就好吃~)

 

 

我要特別說明~我很在乎醬料的量

影片中我特地先不攪拌溫柔麻醬,讓大家可以看清楚芝麻醬

然後傲椒麻醬我才有完整攪拌~

厲害的來了~~醬料包的量很夠~~

我一次全部都倒下去攪拌

吃完之後盤底還有一些醬料~

而且芝麻的香味真的好濃郁唷!(喜歡)

真的是溫柔麻醬~吃起來就是很溫柔的感覺

加上麵條好Q,我以為看起來像是一般泡麵的麵條

結果吃起來有驚豔的感覺!

麵條吃起來很Q彈有勁~~

而且麵條沒有麵的味道,像是有些麵條的麵粉味很重

像是吃泡麵的時候會覺得麵條有種乾燥劑的味道

但是【阿瑪乾麵】的麵條沒有麵味,反而有種淡淡的香氣

看了盒子上的說明才知道原來麵條是用小麥粉心粉製成~

阿瑪乾麵6.jpg

~吃後感~

兩種口味我都有試吃~各有千秋!

(當然不是我一個人全包,有請吉姆老爺吃一半)

但因為我喜歡吃辣~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傲椒麻醬的口味

整體吃起來不會太辣,但是有一股微辣的感覺很舒服

香味也很夠!加上醬料的量很夠就是很入味~~滿分!

 

至於溫柔麻醬就很適合不吃辣的人(像是吉姆老爺剛好適合)

也很適合喜歡芝麻的我~~他的芝麻醬很濃郁!

醬料包一打開就有撲鼻的香味~

再加上醬料包量很足夠~(我完全沒有另外加水進去)

麵條一人份的量加上量很充足的醬料包

這一道料理我也打“滿分”

 

因為實在很方便又美味!

還可以讓我這個假煮婦可以簡簡單單就可以擺盤上菜!

加上純素!純素!純素!

這個很重要~如果招待吃素的朋友很方便

然後又愛地球~感覺很一舉兩得!

其實吃起來沒有很像素食的感覺

可能我以前對於素食存在一種“素雞素肉的味道”

做成素雞素肉的都是豆類,吃起來就會知道這是素的

但是【阿瑪乾麵】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其實吃起來不會覺得是純素

不過,因為他的標語讓我回憶起吃素的那一段時光~

吃著吃著湧起滿滿回憶~很美好!

阿瑪乾麵5.jpg

相關資訊

阿瑪乾麵 FB 粉絲專頁

阿瑪乾麵 IG 

 

購買資訊

阿瑪乾麵在很多平台都可買唷!以下提供參考~

 阿瑪乾麵線上商城

 東森購物平台 溫柔麻醬

                                傲椒麻醬

 蔬食家線上購

 熱浪島線上購

  Suiis 素易

 熊媽媽買菜網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