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創作者大會 1

我(鯨魚雅)是一個很喜歡紀錄生活大小事情的平凡人

以前喜歡寫日記,長大之後開始喜歡敲打鍵盤來記錄

(嚮往著用鍵盤寫作的畫面,好有氣質跟時尚感~)

而且只要帶著電腦隨處可以記錄~

就這樣單純的記錄著跟分享著喜歡的事物!

 

我也很喜歡看朋友分享,無論是美食、景點、還是新鮮有趣的事物

漸漸地我也開始用社群媒體即時分享!!

就是一種“吃好道相報”的概念~

因此我的座右銘就是“分享的快樂就是加倍的快樂

寫著寫著,發現網路上的創作者都很厲害~

有幸認識了幾個一樣喜歡寫作的部落客朋友

 

感謝朋友分享,我才有機會接觸到這個資訊─2021亞洲創作者大會

這是我第一次以創作者的身分參加活動(名牌:鯨魚雅)

亞洲創作者大會 2

出發之前超級期待,因為講師群都是我很喜歡的部落客!

~亞洲創作者大會活動當天,真的大開眼界~

可以現場看到好多網路上的創作者、KOL、KOC、網紅等!

還可以聽取厲害部落客的專業分享講座~

整天的活動都好充實,因為我是全日票

可以聽上下半場的講座之外,還可以參加展場活動~

主辦單位的用心程度從活動細節就可以看出

整場活動都讓參與者有滿仔的收穫和緊湊的行程~

同時,會場的控管也很嚴謹

因為有不同票卷,為維護參與者買票權益

都會做好講座跟展場之間的進出管制~讚!

我個人覺得這一點值得稱讚!這樣才有維護我們參與者的權益

 

雖然行程很緊湊,因為要聽講座

可能就沒有辦法跟廠商有很多時間互動

僅能利用中場休息的時間到展場跟廠商交流!

不過,我想這也是主辦單位的用心之處

讓參與者除了能聽到很實用的自媒體經營經驗

還可以現場就學習跟廠商交流互動!

只是時間真的很緊湊~~~

中間還安排有好多次的抽獎活動!!

 

太開心了,抽中好大罐的《紅牛─聰勁即溶乳清蛋白》

亞洲創作者大會 3

這一次參加的廠商近55家~

亞洲創作者大會 4

當天在展場區,除了有抽獎活動之外

最好玩的是可以直接跟廠商交流互動

除了可以認識很多廠商的品牌,還可以深入了解產品製造過程

以及廠商在打造品牌的初衷與用心!

跟廠商交流後,忽然發現自己的寫作真的可以很有價值!

 

廠商熱情的介紹商品,也都大方的拿出體驗品!

活動當天我沒有每一個攤位都有去交流,時間真的很有限!

不過,我當天的戰利品也是滿滿~~~

亞洲創作者大會 5

透過廠商的介紹後,更可以感受到商品的溫度!

我最有印象的一家廠商是《木匠手作》的商品

一個是因為廠商十分熱情,二是他們家賞品實在很有新鮮感

我手上拿著跟廠商一起合照的菜瓜布,其實海綿蛋糕!

攤位上擺的雞蛋是鳳梨酥,另一邊的小盆栽則是提拉米蘇

好有創意的商品!

 

亞洲創作者大會 6

另外還有一家台灣在地品牌的保養品《DAY DRIP SKIN》

聽廠商介紹品牌理念十分認同,保養就是要讓自己在好的狀態下!

而好的狀態是要從平凡的每一天,一點一滴的累績,讓自己有正念的能量!

他們家商品主要有四項,分別為玫瑰長效水感極潤洗面乳、山茶花極潤面膜、私密處DD漢方嫩白慕斯、光燦青春露!

 

亞洲創作者大會 7

 

當天展場區的廠商真的都好熱情!

除了可以跟廠商互動交流,當天也認識了更多創作者

大家彼此討論寫作、分享經營心得,也互相留了聯繫方式!

一場活動又更開拓了人脈交流,重點是可以結交一群志同道合的創作者!

太感謝主辦單位 富創藍圖有限公司舉辦這一場盛會!

~原來創作可以不孤單~

亞洲創作者大會 8

最有收穫的就是滿滿實用經驗的“菁英講座”

可以更了解自媒體經營的方式,同時有粉絲上百萬的講師

直接分享實用的經營技巧,也更了解內容變現的方式!

這些可都是書本上買不到的經驗~~

 

這一次講座的講師各個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深耕

而且都好年輕,不過他們在自媒體經營上都已經好幾年的經驗

而且經營的有聲有色!甚至開創自己的公司、出書分享等

原本都只能透過螢幕或是文字認識他們

亞洲創作者大會讓我能親眼看到從網路上跳出來的真人

而且大會安排的講座內容超級實用,會後的QA也很方便

直接秀在螢幕上讓講師回答!免去以往要舉手發問的尷尬

同時更節省時間效率!

最愛冰蹦拉老師的分享,冰蹦拉老師用她自身經營的經驗分享

在經營方面的小撇步、如何規劃自己的變現方式、跟廠商談案的方法等

都超級實用!而且冰蹦拉老師講課很風趣~就跟她的頻道一樣!

 

亞洲創作者大會 9

參加了這一次亞洲創作者大會,才讓我認識到『聯盟網』這個平台

原來當部落客可以透過聯盟網跟廠商合作,這樣一來可以達到互利的效果

創作者、KOL、網紅、或是素人在網路上分享好商品就可以有分潤的收入

而廠商端也可以有機會曝光商品,藉由部落客的分享可以推廣給更多受眾

天呀!這不就是夢想中想要的斜槓事業~~

 

在這個自媒體盛行的時代,自媒體是趨勢更是可以創造斜槓收入的地方!期待明年的大會~~~

亞洲創作者大會 10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