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享受泰雅族師傅的國宴傳家菜好滋味─哈囉媽媽的馬告玉米雞

好料理、好好吃、好方便,還可以一雞三吃!

馬告雞 1

 

今天要來大力推薦一個新手媳婦的料理救星(哈哈~)

每個周末都是我有點焦慮的時間~

因為需要張羅一家大小9張嘴巴的晚餐

對於不太會料理的我來說,走進廚房要煮飯就像是打戰一樣

從買菜開始到菜色搭配,怎麼煮出美味真是很考驗XD

 

嘿嘿嘿~~意外發現這一家厲害的宅配美食─哈囉媽媽(HELLO MAMA)

不用在廚房像作戰一樣,從洗菜、切菜、煮菜把自己用的像是深宮怨婦

然後還要擔心上菜後口味不合長輩小孩們的胃口

而且哈囉媽媽(HELLO MAMA)是直接冷凍宅配

收到商品完全是冷凍的狀態,沒有退冰的擔憂(加分)

很快就到貨~來開箱~

收到瞬間有種如釋重負感!

周末我就可以出一道特別的料理~

疫情前還會到烏來老街逛逛走走,吃吃馬告香腸

現在都沒有去逛了!剛好來回味一下“馬告的味道”

我愛吃辣所以很喜歡馬告的味道

 

小知識補充站

馬告是台灣的原生植物,發音來自於泰雅族原住民語(Magao),馬告兩字還有「充滿生機、生生不息」的意思,同時是原住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調味料,中文就是山胡椒,原住民都用馬告來代替鹽巴,馬告有獨特的清香味,新鮮的馬告籽會有點麻跟有點辣,外型很像黑胡椒粒,但是比較大顆!

 

料理方式就是很簡單~前一天先從冷凍拿到冷藏慢慢退冰

然後要料理的前三個小時放到流理台退冰!

哈囉媽媽官網有提供加熱方式

馬告雞 2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宅配的料理包!

一個是味道都已經料理好,再來就是會附上最佳食用方式說明

超級貼心(其實好像不太會料理也沒關係,可以有很多宅配美食選擇)

 

不得不說哈囉媽媽的馬告玉米雞是全雞

而且真的很大隻~~

找了一個最大的湯鍋還勉強可以放下去

還特地再翻出另外一個10人份的電鍋

好家在尺寸剛好可以放得進去!

外鍋我加2杯水,接下來就是按下開關等待~~

馬告雞 3

 

等待電鍋跳起後再悶個10分鐘~

開鍋,香味四溢壓!

雞的旁邊圍繞著雞油~

馬告雞 4

我先把雞跟雞油分開!

原本有點擔心家人不想吃太油膩,先分開放!

有這一隻全雞上桌,感覺我這個菜鳥媳婦可以在公婆心裡加分一下

馬告雞 5

!輕輕鬆鬆可以上菜一隻全雞滿足家人們的味蕾!

哈哈哈~吉姆老爺說我今天有種上菜驕傲感!

馬告雞 6

為了方便長輩跟孩子們吃,我們把整隻雞給“手撕”

但實在很燙手,所以先用料理剪刀大範圍剪開~

吉姆老爺說肢解馬告玉米雞的過程很好撕

可以感受到雞的肉質滑嫩~~~(只是很燙)

馬告雞 7

原本以為一家9口人

6個大人加上3個孩子會吃不完~~

(心裡盤算著應該可以下一餐拿來煮湯~~)

哈哈~沒想到這一到私房獨家料理太搶手了

直接一餐完食一隻全雞!

一隻全雞手撕之後變成兩大盤肉

一上桌我還來不及拍完整的樣子

大家已經動筷夾走一大半~~~

馬告雞 8

原本擔心口味太重!

哈囉媽媽的馬告玉米雞除了加入馬告,還有薑、檸檬跟香茅!

一開鍋就可以聞到淡淡的清香味~

整體的口味很適合長輩跟孩子食用

不會有辣的味道,但是吃起來卻飄逸著馬告的香味

沾上雞油更順口入味~真的很有吃美食饗宴的感覺!

剛好這樣的清香跟偏淡的調味長輩很喜歡!

讓身體也不會有負擔~

喜歡吃重口味的可以再加上一點鹽巴

我們家年輕人喜歡重一點的口味,所以有在雞油內加鹽巴~

把滑嫩的雞肉沾上雞油吃~那種入口的油膩感好滿足

完全沉浸在享用美食的狀態下!

沒兩三下的時間~~這兩盤已經清空

馬告雞 9

這一道泰雅族的私房獨家料理─馬告玉米雞

成功擄獲我們家大大小小的心!

讓全家一起享用了不同味覺層次上的美食料理

公公婆婆跟孩子們都讚不絕口~

可以當成我的料理秘密武器

逢年過節也很適合~全雞上桌就是霸氣!

一雞三吃可以全雞上桌、可以吃手扒雞用手撕的方式、還可以煮成火鍋!

馬告玉米雞 這裡買

哈囉媽媽的官網上還有很多配菜可以選擇

滿特別的是有“饗食個人餐”

就是一個人的料理~也很適合一個人在家不想下廚又不想出門買飯的時候

只要電鍋按下去~等個10分鐘

“美味就上桌”

哈哈哈~~趁著孩子上學,老公上班

偶而也可享受一下一個人的美食時光

馬告雞 10

而且白飯也都搭配好了!(連洗米都不用~)

一個人的分量配的剛剛好~吃完真的很飽足!

這個分量男生也很夠~對於女生來說可能有點多

三菜一餐剛剛好~有菠菜、三杯雞、打拋豬肉

每包分量180g~

而且也把加熱方式都詳細說明

可以微波、電鍋、隔水或是直火加熱~

馬告雞 11

我有兩個電鍋,剛好可以放進去同時加熱!

馬告雞 12

電鍋壓下去,就可以去做其他事情!

等電鍋跳起來就可以享用一桌美食~~~

馬告雞 13

料理這件事情因為有了哈囉媽媽宅配美食變輕鬆了

而且一個人在家也可以享用到多樣美味!

“愛自己,就從美食開始”

馬告雞 14

 

店家資訊

哈囉媽媽(HELLOMAMA)

哈囉媽媽 官網
哈囉媽媽  FB粉專

哈囉媽媽 IG:@hellomama99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