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看見自己小孩流血是一件那麼恐怖的事情!!

1y8m 波尼尼的第一次大跌倒 9/23

算起來應該不算第一次跌倒

雖然跌倒是很多小孩成長的必經路程

(身為家長就要心臟大顆一些,但是要多大顆誰知道,等到真的遇到了,才知道自己的超小顆)

可是波尼尼的這一次大跌,真的嚇壞媽媽了

案發地點在浴室

案發經過,原本已經洗好澡準備出來了,是媽媽我要求他再進去把玩具收好

然後再次出浴室時,一個腳滑,手沒抓到,就很大力很大力的摔了

頭重重的摔在拉門的軌道上,天呀!!那會有多痛,媽媽當下真的感覺他一定很痛

原本以為會是很嚴重的瘀青,趕緊抱起光著身子的他,先安撫!!

可是波尼尼的哭聲無比淒厲,從沒這樣哭得聲嘶力竭,頭一轉發現紅紅的~~

接著,鮮紅的血就不停的從他的眼角狂冒出來,波尼尼的眼睛裡全是血

趕緊拿著浴巾先擦掉血,然後波尼尼哭喊著:「媽媽,睛~~睛~~」

媽媽還故作鎮定一直跟他說:「好,波尼尼看著媽媽,看著媽媽」

慘了,是撞到眼睛嗎?才剛擦過的眼角,血又冒出來了,一直流一直流

搞不清楚傷口到底是哪哩,手上抱著一直哭喊的波尼尼,手有點發抖一直不斷想要止血

整條浴巾都是血了,媽媽的衣服上也沾到那些來不及擦掉的血

腦袋還在混亂想著是要先幫他穿衣服還是先送醫院處理

可是浴巾一拿開,血就冒出來

不管了,一直大喊我公公,希望樓下的人上來幫忙

可是一直沒有人回應,我只好抱著他衝下樓

我公公見識,趕緊將波尼尼抱過去,馬上加壓止血

(縱使波尼尼還是一直掙扎,一直哭喊!~~~)我在旁邊想辦法安撫

找紗布幫忙止血,雖然有想跟我公公說送醫院

但是看他們很鎮定,我也稍微覺得得救了!!(波尼爸還沒回家,幸好有公婆在家~~)

終於~~不知道過了多久,血流被控制下來,波尼尼的情緒也稍稍平靜些

(媽媽心裡其實很想哭~可是必須堅強,不能哭)

這個天使送來的小孩,真的很棒!!

可以停止哭喊,還能夠跟媽媽溝通,

哭累了沒力氣吃飯,就在婆婆的背上睡去了

晚些,波尼爸進門了

因為波尼爸沒經歷剛剛的驚嚇一瞬間

原本以為應該傷口還好,等到上樓準備睡覺時,要幫波尼尼換人工皮時

波尼爸一看見傷口就眉頭深鎖了!!!這比他想像的還要嚴重,而且傷口很深

重點是傷口還在流著血跟透明的液體,一塊肉不見了

波尼尼好痛好痛,媽媽也好痛好痛,爸爸也好痛好痛

這一晚,波尼尼因為傷口疼痛不敢躺在枕頭上睡

一躺下去壓到傷口他就露出害怕的表情,眼眶含著淚!

不敢睡去~~

最後,一直撐著一直撐著,很沉重的眼皮

不敢躺下的身體直立在媽媽的手上打瞌睡

好心疼好心疼

媽媽也跟著他撐

撐到他不行了,媽媽輕輕將他放上床

一整夜,波尼尼一翻身,媽媽就醒了!!

 

在此,真的要跟厲害的醫護人員致上最深的敬意

因為,波尼媽一看見血就完全驚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尼媽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