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份來自學生的畢業禮物!!

收到的時候很感動~

想到當初踏進教學領域,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了

從上課前很緊張的準備每一句台詞,一直到現在能夠穩穩的站在台前授課

中間經過了很多的歷程與磨練

從一開始的一般體育課,要上球類、田徑等等項目

然後到專門科目的教授

(有氧舞蹈、重量訓練、運動教育學、體育學原理、幼兒活動設計、幼兒體育、體適能、健走運動等)

總離不開體育的本業,從術科到學科都需要準備!!

曾經教過國際班學生的舞蹈跟重量訓練,每堂課都寫英文逐字稿,擔心自己說不好!!

(大概語言能力也從那時候練起來的~雖然那時候真的壓力很大,十分痛苦!!)

每一堂課都像一次新的學習,學生期待獲得知識,而我期待每一堂課自己的進度與提升

曾經一度想要放棄,也曾經懷疑過自己,是否適合這個職業?

想想自己以前也曾經是不愛學習的學生,像在要站在講台告訴學生學習很重要

一路學生轉折到老師的身分,曾經很糾結過!!因為太沒霸氣,學生都不太尊敬~(因為我長得就像學生一樣)

也曾經教了一堂用盡所有資源的實務學習課

需要帶學生到外面去實習,到處拜託可以的機構協助

真的覺得自己勢單力薄,十分渺小!! 但是不想讓學生失望~還是要扛起這堂課的所有責任

一直到遇見了在職班的學生群們

給了我很大的改變,有了更多的省思

雖然教學上還是有很多突發奇想的點子,期待創新與改變

但是學生教會我的人生智慧卻遠遠超過原本我所想像的生活

原來~學生們好寶貴~~每個學生都一本傳說/傳記

大家都有好多故事可以分享!!好多想法與價值觀可以討論

當然,課堂很重要,但是生活與分享的人生滋潤更重要

不懂得體會生活,即使學習的很多知識

是無法在生活上有所成長的!!

這篇文章要向贈送影片給我的葉子同學致敬

謝謝他這個影片,提醒了我每一個過程的回憶!都好美好~~

※圖文不符 (影片檔案太大~無法分享很可惜)

DSC_039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鯨魚雅幼兒專業區
    全站熱搜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