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有很多角色需要扮演

然而,常常在角色轉換間出現錯亂

我也曾經懷疑過自己是否適合這個“角色”--to be a teacher

 

回想起小時候的第一個夢想就是當老師~

那時候是小學,最喜歡看導師在座位上批改學生的作業

好優雅,好有氣質,好專業的完美形象

就愛上了老師批改作業的模特兒形貌

 

不知不覺的長大了,走進體育的殿堂!!

堅持的選擇自己愛的項目,努力站上國際舞台~奪下一面銅牌

雖然過程中再多的淚水、汗水跟不平等對待的委屈全部都不算甚麼了

至少我對得起自己!! 畢竟我看清了體育界是很現實的~

即便我很努力,但是也有可能我不是完全適合那個項目~

 

後來轉戰研究領域,找到另一個自己

扮演起研究者~觀察者~好像這個角色我也能擔任的不錯!

更多元的知識在我周遭開始拓展,接著踏上跨國際的研究

接觸了不同的挑戰~

 

一路到這裡,從學生求學到獨立研究

從獨立研究到為人師表

從自由之身變成人妻人母

我的生活中有好多角色的挑戰

很感謝老天爺總是給我很多任務去嘗試

 

初為人師的第一年扎實的精彩

初為人師的第一堂課竟然讓自己緊張到寫講稿

把上課要說的要教的內容每一個字都寫在紙上,深怕有個失誤!!

一直到現在,仍是個會緊張的“老師”

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老師,一個不按照教科書教學的老師~

教學至今也10年了~乎!(不禁感嘆時光匆匆~我有年紀了)

 

這個“老師”確實不是一個容易的角色~

曾經一度也想放棄過,也曾一度離開過小段時間

想另外找尋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角色

但輾轉又回到這裡~to be a teacher~還是依然熱愛!!

還是依然喜歡課堂的與學生的討論激盪

還是喜歡這個角色帶來的種種挑戰

因為今天的我就是要跟昨天不一樣


S__136601617.jpg

我好像離題了~~哈哈!!

主要是想感謝學生們送的驚喜花束

 

S__136601613.jpg

這個特別的班級,一開始教的時候壓力其實很大

因為這個特別的班級,學生的來源四面八方,各有所長,也有年紀跟經歷都遠遠超過我的~

每一堂課都戰戰兢兢,因為深怕自己準備不足無法給學生很多的學習~

但是又要鎮定自己不要亂了手腳~

雖然教學也有一段時間,但每一次面對新的班級,新的學生都是我的一次新的挑戰與任務。

期待自己能夠每一堂課都帶給學生不同的學習與刺激

雖然常常搞瘋自己~因為總是有備不完的課!!

朋友總是會問我~你教學很久了ㄝ,怎麼老是在備課?????

我也想問自己這個問題~因為腦中就是有很多想法想要嘗試看看

每個學期都想改變一下,嘗試一下新的想法與點子

我很開心大多數學生可以包容我這個老師的特性

當然也是有不能接受的人,我想這就是挑戰,因為無法面面俱到,再周到都還是有覺得不妥的人

沒關係!!一開始我很在意~學生是否支持我的做法!!

但是現在越挫越勇~我學會調整!!也學會拿捏和學生間的默契~

 

感謝這個特別的班級,送了一束花

這驚喜的花束給了我很多回饋,雖然當天差點被學生整的感覺

但是收到的當下真的很感動(其實有想哭,但是硬是忍住了~~XD~~因為我不想醜態被看見)

 

這是我教學以來第一次收到學生送的花束

之前收到很多小禮物~但是這一束花的意義很不同

送花是一個小舉動,但是整個過程的安排與同學們的配合

讓我更加感受到溫暖與心意!!!

這也是我第三次收到花,第一次是老公的求婚

第二次是演講的單位,第三次是來自畢業的學生~

這個花束對我的意義很不同!!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