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19

又是夢境,又很清楚─這次是夢到兒子受傷

這次忘記是凌晨幾點鐘了,因為沒有醒過來!

而是整夜幾乎都睡不好,不知道是不適因為下午太貪心

一次喝了兩杯咖啡,想要把冰箱快過期的牛奶用完,一口氣喝了兩杯拿鐵!

 

每天最開心的時光就是和波尼的睡前聊天

從『三問三答』開始,然後會討論每天他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前一陣子換成每天聊新冠肺炎跟勤洗手,然後又換成聊古代人的話題,

現在是『猜動物』,因為需要花費很多腦筋,波尼很喜歡這個睡前時光,

這是意外地變成讓他改善拖延習慣的一個好招(哈哈哈~)

 

今天一樣很早就躺上床,開始猜動物,猜完動物簡單的聊了一下他今天的才藝課之後,關燈睡覺!說也奇怪,他翻來覆去,我也翻來覆去,這一晚我們都不好睡!

不過波尼比我先入睡了,我還在掙扎,怎麼精神那麼好?

但是明明身體有點疲憊,正想著要不就起來做點事情,但是身體真的懶懶的,不想熬夜!

就繼續翻呀翻呀~~~床外的貓頭鷹規律的叫聲陪伴著我,這隻貓頭鷹大哥已經連續好幾晚都這樣叫,一直到早上才肯停止。

 

翻著翻著,不知何時睡去了

進入夢境,這一次的夢境有點熟悉,我想應該每個人都有相同的經驗

就是作夢的時候,會有重複的夢境,然後都會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在這個夢境裡,我依然很忙碌,奇怪了,是潛意識不讓自己閒下來嗎?

為什麼連作夢都那麼累,不知自己在忙甚麼,跑來跑去,趕來趕去的。

然後每一幕每一幕的轉換都很快速也忽然的不合邏輯。

整個夢境裡忙碌的過程,太繁雜,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忙甚麼

但是唯獨有一幕,整個清醒了,實際上我沒有醒來而是在夢裡清醒了

 

正當公公在跟波尼玩的時候,我就在波尼身後,忽然公公手上的手槍槍口對向波尼,

當下就有感覺這個畫面停格的太不正常,果然,他們玩著玩著按下板機「碰」的一聲,

公公大喊,波尼停止動作,我馬上過去看

波尼的臉上流下兩三道血,我的天呀!

子彈就卡在波尼額頭,是額頭靠近右邊眼睛的上方

有那麼瞬間一零點幾秒,心裡鬆了一口氣,是卡著而已不是更嚴重

 

我馬上跟波尼說:「沒事沒事」,波尼很鎮定地沒有動

我想試著把子彈取出來,明明就在表面,可是說也奇怪

想要拿卻拿不出來,然後子彈還被我越用越跑進去肉裡面

波尼開始哭了,子彈卡住然後越來越深入肉裡的情景太深刻

整個清醒了。

 

但不是驚醒,而是緩慢睜開眼睛,我的意識又很清楚了

貓頭鷹大哥的叫聲依然還在持續著,旁邊睡得香甜的波尼腳依然踢著我的身體

這是個甚麼夢境?滿腦子疑惑

就這樣又繼續翻來翻去了

清晨五點,貓頭鷹大哥終於停下規律的叫聲,應該是換他去睡覺了

 

可惡,但是換我要起床了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