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了一本書,是翻譯書!

蘇西‧威爾許的『10.10.10 改變你生命的決策工具』

要先感謝艾爾文的推薦,某天無意間看了艾爾文的頻道在介紹這本書

也不知道怎麼一股勁的就馬上去圖書館預約了

因為這本書已經絕版!

很快的,也就拿到書!

兩天就讀完了

 

書中的例子很貼切,可能是因為真實案例

就不自覺得一直看下去

寫的真得很深入人心

而且寫了各種狀況

很厲害,作者能蒐集到那麼多的案例並且分享

從大大小小的問題到事件都能應用10.10.10來幫助做決定

尤其在關於朋友的段落

作者寫到自己一位求學時期的好姊妹

不知怎麼的忽然就不連絡了!

 

我想起了妳

國小時期最好的好姊妹─家欣

記得那時候我你超愛叫我─阿炭

好像是因為我那時候長得比較黑之類的,

有點記不清楚這個外號是怎麼來的,

第一次跟同學看電影是你約我去的,第一次都同學家玩也是去你家

對你家我印象一直很深刻,是一間電器行

還有第一次跟朋友去逛一中街也是跟你一起

我們有很多回憶!

還記得一直到大學,每年我家的中秋烤肉你都會來一起同樂

忘記從大學那一年之後,你就再也沒來參加了

我很失望

 

但應該說是完全摸不著頭緒

到你媽媽工作的地方問,才知道你好像到外地去工作了

後來嘗試跟你連繫,似乎沒有回應

我想可能你不想跟我連絡,有點不知所措

(我跟書中的作者一樣,不知道為甚麼本來很要好的朋友,忽然不好了)

 

我自己也猜想了幾個原因

是因為中秋烤肉友講了不好的話嗎?還是開你玩笑你不高興之類的

但是我記得每年好像都是這樣!

還是我有做了甚麼我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然後無形中傷了妳

本來沒想太多,後來最後一次的連繫是想邀請你來參加我的婚禮

但是你直接拒絕了

我心裡一直想著妳會來,至少能見上一面

我想知道妳過得如何?

但是妳直接的拒絕,沒有給我機會'後來也沒有後續了

 

我想可能我們的友誼就到這裡了

以前做甚麼事情都一起

還會寫信給彼此加油打氣之類的

不知道怎麼了

我真得很想知道

 

一邊讀著作者寫的內容,一邊想著是否某天我們也可以忽然連繫上了

然後就解開了原本的結

 

在書裡,作者後來又跟好姊妹聯繫上了

然後好姊妹才說出當初為甚麼忽然遠離的原因

接著他們一起用了10.10.10來討論之後的相處

但是最重要的是,他們能把心裡的結打開了

然後回到當初的友誼

 

我該怎麼跟妳連繫上呢?

完全沒有的妳的消息

後來,回台中的時候,

有聽我媽媽說他去妳媽媽工作的店也都沒有遇見妳媽媽了

曾經幾次經過妳家的電器行,都關著門!

我不敢去敲門,只是徘迴了幾次

再後來,發現你們家已經搬走了

完全沒了聯繫

 

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我的文章

也不知道你會不會知道是我

如果你有回台中,我家都沒搬走,隨時歡迎妳

 

我也想知道

某一年的生日,在我家門口放了禮物

卻沒有留下任何一句話的人,是妳嗎?

怎麼樣我們才能連繫上呢?

 

如果說人生有遺憾,

這會是我離開後留下的一個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心情大抒發 台中市
    全站熱搜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