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想要“殺菌”了

連續幾天不斷的洗衣服、洗被單、洗枕頭套、洗床單到曬衣服、曬被單、曬床單

還有所有的抱枕都難逃被刷洗的命運

然後還要不時去按壓飲水機的水,提醒自己要一直喝溫開水加上像是被下了咒一樣“想到就噴的酒精”的強迫症

一路從床噴到衣櫃、廁所、書房、小孩玩具這討人厭的細菌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連醫生都沒有答案

那天帶著波尼尼回診,雖然波尼尼已經恢復很多

但還是很想知道肺炎怎麼預防?認真聽完醫生說:「檢查結果就是單純的細菌引起,沒有特別的」

我:「那.......像他很容易一感冒就肺炎,就要住院,這怎麼預防?」

醫生:「那就不要感冒」

我:「喔...(心裡面OS→這不是廢話嗎?我也知到不要感冒,就是要問看看怎麼預防,你至少也給我點建議)」

要不是掛號費才收我100元,我真想叫你們醫院給我退費~~

本來這個醫生十分不錯的,可能他那天心情不好,看診少了點熱情!!!!

 

一連三周的時間,這討人厭的細菌已攻陷了一個四歲小孩

兩位年紀加起來超過120歲的長者,一個上班族女性,一個原本活蹦亂跳的幼兒、還有一位在城堡打雜的我

話說城堡裡也才住著9位大大小小,就已經半數都被細菌進攻~~~

城堡的裡裡外外,不時都傳來「科..科...科」這不是笑聲,而是細菌在喉嚨作祟時發出的聲響

每餐飯後還夾雜著幼兒哭鬧不吃藥、小孩吵著要喝藥水的吵雜聲 

同場還加映了三不五時就出現「科....呸...」的吐痰聲,以及拿衛生紙包著鼻子的用力轟隆聲

該說這是好熱鬧的夏末嗎?

但城堡每天還是依然日出開放、日落休息的開門關門

城堡裡的長者還是每天除草、修補城牆、外出補魚貨、洗手做羹湯、親手擦乾淨一磚一瓦、用心搓洗每一件衣服,還有按時送出和接回學童小孩

城堡裡的工兵也還是朝九晚五的勤快工作

城堡裡被細菌欺負的最嚴重的波尼尼,每天也還是按照規律的課表

起床喝奶、用還有的體力玩積木、去草地曬太陽抓蚱蜢(其實是想替他殺菌)、看看電視發呆、累了就睡、在起來看看電視討抱抱、然後找鴨子朋友洗澎澎、上床睡覺

當然中間穿插了一些吵鬧不吃藥、懶懶不想活動的行程

最後,城堡剩下打雜的我依然還在對抗細菌也依然還在打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心情大抒發
    全站熱搜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