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來回回去了三趟監理站~繳了三次監理站得得停車費用

雖然昨天吉姆自己事先上網做了功課,也先把資料準備起來,但是今天我還是『跑來跑去』,原來汽車牌照被註銷後要申請新牌照的手續那麼多,然後還要繳一大堆有的沒的手續費、牌照稅、燃料費等等。

 

第一趟:拿好資料,一早出發

【處理驗車逾期罰緩】

  1. 監理站1樓罰緩櫃檯:先抽號碼牌,辦理時需出示汽車行照,櫃檯人員會幫你列印出罰緩繳費單。
  2. 繳費:抽旁邊銀行櫃台號碼牌,繳費。

因為兩台車都超過驗車日期,所以需要優先處理『罰緩』,因為兩台車總共繳了2400元,先到一樓櫃台抽號碼牌,然後去櫃台說明要辦理罰緩,報上車號,監理站人員就會查詢資料,但是這個櫃台只有查詢跟列印罰緩繳費單,接著要去銀行櫃台再抽號碼牌繳費。

174682.jpg

 

1樓櫃台的小姐人很好,她查到吉姆的車牌被註銷,需要重新申請新牌照,於是她手寫了一張處理流程給我,真是好心人!

DSC_0110 (1).JPG

 

辦理完罰緩,接著要上3樓查詢車子的牌照稅(這個步驟一定要做,即使我確定我們都有按時繳稅),監理站還是要查詢車子的詳細狀況,到3樓櫃台一樣要抽號碼牌,然後報上車號即可以查詢,因為是新北市的車子,櫃台小姐打了一通電話給新北市監理站確認資料,確認好沒有任何欠稅問題,又給了我一張單子(沒拍到照片)→因為發現吉姆先生沒給我他的身分證~大崩潰~手續只能先辦到這裡,折返回去跟吉姆拿身分證XDXDXD

  1. 小插曲→本來要先驗我的車,結果開去驗車道,發現強制險快到期,需要超過30日以上才行,即使我已經在超商繳費,但產險公司尚未收到資料所以電腦裡面沒有登錄,我不能驗車 GOD!好家在驗車道的人員很親切,跟我說有罰緩沒關係可以驗完再去繳,但是沒有強制險就不能驗,你可以去對面問一下你的產險公司~他們應該可以處理!

※強制險可以線上查詢 https://ecard.cali.org.tw/PPCP_QRY/

(學一招起來:在保險業服務的小幫手萱萱說,強制險線上刷卡就可以直接有電子式保險證,手機直接可以查詢,連結上面的網即可)

第二趟:辦理註銷車牌,要繳回已經被註銷的兩面車牌

  1. 2樓辦理車牌註銷:這次要到2樓辦理註銷執行,一樣抽號碼牌,然後出示車主的身分證件、行車執照跟印章,然後要繳回舊的車牌(兩面都要繳回) bye 1617~~因為本來想要再重新申請回原本的車牌號碼,但問了櫃台人員才知道每一張車牌只能出場一次,一旦被註銷就不能再使用,也不能再被重新申請,真的要永遠再見了1617~~

DSC_0112.JPG

  1. 到B1申請臨時車牌:辦理好註銷之後,要接著申請臨時車牌,車子才能開到路上,不然已經被註銷的車牌是不能上路的,要是被抓到又要開罰XD。

DSC_0113.JPG

辦臨時車牌需要填寫一些車主的資料 辦理臨時車牌一樣要有強制險的部分,還好吉姆有把前一期的強制險卡給我,不然又要再跑一趟會昏倒。不過辦理臨時車牌也需要一筆費用,這次沒有給繳費單,而是到旁邊的櫃檯等叫名字,然後櫃檯才會告訴我多少錢?繳完錢之後到旁邊有一個領牌櫃檯等領臨時車牌,在申請的時候櫃台小姐會問你要申請幾天?臨時車牌最多只能申請5天,超過天數這個車牌也不能用,要重新申請,天數會跟稅額有關,因為擔心如果驗車沒過,可能需要先處理好再驗才行,於是就先申請了五天,不然要再重新辦理一次手續。

※問了之後才知道,原本以為會跨過假日,但臨時車牌的天數是不受平日假日影響,一天就是一天※

  1. 先驗我的車:真是幸運有小幫手萱萱剛好來找我,於是一起去了對面的產險要詢問我的強制險是否能馬上進電腦資料?也真是剛好有帶著繳費的收據,於是產險櫃檯小姐直接幫我用電腦登入資料也印出我的強制險保險證,順利的驗好了車。驗車道的服務小姐,看到我還需了一句:『辛苦了』,看來她記得我兩個小時前來過一次,哈哈!真的好剛好我趕在他們1230休息進到驗車道,轉頭一看鐵門已經拉下來,我是上午最後一台車。

 

第三趟:換上臨時車牌→驗車→領新牌照

帶著臨時車牌,開著我的車回去換吉姆的車,時間也來到中午了,呼!好累人的一個上午,稍微喘息後再度上路!

DSC_0120.JPG

  1. 帶著臨時車牌去驗車:說也奇怪,用臨時車牌驗車,但是驗車單上是顯示已經註銷的車牌號碼?雖然心中有點疑惑,但是可能因為強制險保險證上面是舊的車號,所以不用變換成臨時車牌號。
  2. 領新牌照:驗好車要到B1申請新的牌照,一樣要再填寫一些資料,結果忘記把臨時車牌拆下來又跑去停車場一趟,真的是上上下下,連門口量額溫的服務人員應該也覺得我很奇怪,是要走幾趟XD,拆好臨時車牌再回到B1櫃檯辦理→1樓繳費→B1領牌。 要記得先拆臨時車牌,兩面都要拆

DSC_0124.JPG

(雖然有猶豫是否要選號?但是心中其實沒有特別喜歡的數字,就隨緣分,而且選號要2000),前面罰緩加上手續費,再加上有的沒的稅額費用都不知道繳去多少錢了,真的是感覺一直在付錢XD

今天創下記錄,整整六個小時來來回回處理驗車、領臨時車牌、領新牌照,然後一直在監理站上上下下,一直抽號碼牌一直在寫資料一直拿出證件行照一直繳費,每次要換櫃台的時候心裡就會浮現OS,為什麼這個櫃檯不能一次處理完查詢資料跟繳費?而且繳費還有分銀行端、稅務端跟發牌端,已經無法記得自己抽了幾次號碼牌?上下樓梯幾次?但這次的經驗真得很充實,也把監理站的樓層認識一番,也很驚豔到分工真的很細,業務分明!順便鍛鍊腿力

人生嘛!處處是學習。

生活壓!天天有驚喜。

這次又讓自己提升了經驗值,也真的是體會到『時間有夠重要』,不可以等到最後一刻才處理,但是說也奇怪,為甚麼到註銷了才通知吉姆,而且已經超過半年以上沒有驗車,吉姆昨天才接到電話。如果都沒有接到電話通知,很有可能某天在路上被警察攔下,然後開罰,一整個莫名其妙,無解!

174681.jpg

arrow
arrow

    鯨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